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七届四次理事大会在廊坊召开

2018-06-26 09:30:2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朋满座,群贤毕至。6月25日,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七届四次理事大会在我市召开,来自中央、省级、市级的媒体记者,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理事单位,技术公司的300多名嘉宾参会。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报业融合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廊坊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宝富致欢迎词并作了工作报告。廊坊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孟繁彪主持开幕式。

张百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地市报研究会成立于1988年,今年整整30年。多年来,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团结全国地市州盟报组织经验交流,开展理论研讨,为推进地市报新闻改革和报纸质量提高以及推动报社经营管理进步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本届理事大会与中国报业第二届融创大会联合举办,活动富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

王曦在致辞中表示,地市报是一个地方的主流媒体,对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及旗下的新媒体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弘扬主旋律、集聚正能量,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开拓创新,在传递党委政府声音、反映群众心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对报社的工作是很满意的。他表示,本届理事大会在廊坊召开,为我市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必将为廊坊报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廊坊日报社借此机会,加强与全国各地同仁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经验,努力做大做强,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宝富就2017年以来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谋划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地市报研究会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48字职责和使命”,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通过效率再造、影响再造、机制再造、能力再造“四个再造”,进一步占领舆论主阵地、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进一步牢牢把握“话语权”,全面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经营转型升级”进程,全力提高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和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大会选举廊坊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宝富为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会长;选举自贡日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陈东为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副会长。

本次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理事大会将举行主题报告、大会选举、专题论坛、疑难问题论坛等内容,再掀一场关于报业突围的“头脑风暴”。各家地市报发展的“独门秘笈”将在这里交汇,地市报发展疑难问题论坛将为报业转型的顽疾把脉,为报业发展的问题指点迷津,共谱地市报发展的新篇章。(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