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冯韶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举措在廊坊落地见效

2018-06-26 09:14: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指示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举措在廊坊落地见效

6月25日下午,廊坊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举措在廊坊落地见效。

市长陈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臣,副市长张春燕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编办关于“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市发改委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市水务局关于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市工商局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改革的意见》《廊坊市社科联改革方案》《关于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具体措施》《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委重要文件要求,紧密结合廊坊实际,加快制定我市改革方案,尽快出台相应改革政策,明确改革时间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举措在廊坊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把该放的权力放下去,该监管的领域管控好,尤其要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出台更多便民利企的改革措施,加快构建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人民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助推廊坊市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事关大局和长远。下一步,要加快推进安次区、文安县两家钢铁企业退出工作。要加强金融管控,按照既定部署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工作,加大推进政银企对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会议强调,水务部门要按照改革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市水务、环保、建设等相关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能,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制定措施、明确时限、强力推动河湖清理行动。

会议强调,廊坊市市、县两级已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工商局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指导、协调和调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各级检查人员工作能力与素质。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改革的意见》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承担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市委农工部要充分发挥总体谋划、综合协调、政策指导和督导检查作用,整合部门资源,加大工作力度,为实现农村全面进步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廊坊市社科联改革方案》符合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要求,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机制、强化举措,更好地激发社科工作者的创新动力和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有利于激发全市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市科技局要强化督促检查,下大力气抓好有关措施的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研究相关激励措施,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努力营造全市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审计工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国家治理各环节,已经成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部门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审计机制,积极提出审计整改意见建议,认真落实审计整改督导责任,确保廊坊市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规范健康运行。

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裴月琪、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