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完成

2018-06-25 10:31:3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市林业部门将防控美国白蛾等危险性害虫作为保护绿化成果的一项重要措施,坚持以一代防治为主的方针,在美国白蛾第一代危害期开展了大规模飞机防治工作。自5月18日-6月9日,全市飞防作业面积58.5万亩,总计飞行488架次。飞防区域为国省干道、高速公路、绿色通道等窗口地带两侧的林木和大面积片林。飞防用药均采用对人畜无害的除虫脲、杀铃脲等环保型药剂。飞防期间共用了3架直升机在多县域同时开展作业,在最短时间完成了工作任务,保证了飞防效果。

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从去年年底,我市就着手制定《2018年廊坊市林业有害生物飞防实施方案》和飞防作业四至图,选定飞机起降点,招标飞机防治服务公司。市林业局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对飞防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并下发了《廊坊市林业局关于做好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克服各种困难,确保飞防作业进度。飞防期间,大风、降雨和空管等影响作业因素较多,为保证在最佳时期完成作业,各县(市、区)森防技术人员每天凌晨4点到达飞机起降点配合机组人员与天气抢时间,与害虫争速度,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力奋战在防治第一线,圆满完成了飞防作业任务。

加强效果监督和验收。为了确保飞防效果,今年我市首次引进第三方对飞防用药、进度和效果等内容进行验收。同时,还引进了飞机作业航迹监控系统,对未按飞行图作业、漏飞等问题及时提出了补充作业。(通讯员 邓亚娟 齐志利 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