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大城:查访+通报压实精准扶贫帮扶责任

2018-06-25 10:29:2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县教育局王某某分包帮扶北魏乡东杜各庄王某芝,6月份检查时,发现其帮扶手册除填写表头外,帮扶措施、帮扶项目内容、帮扶成效等内容均没有填写,整个帮扶手册皆为空白……”

近日,大城县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发现的个别扶贫帮扶责任人落实扶贫工作责任心不强、政策执行不到位、履行职责不认真、审核把关不严等作风问题,警醒扶贫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单位,压实精准扶贫帮扶责任,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整改“回头看”深入开展。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帮扶干部作风问题,紧盯帮扶责任落实,抽调人员组成6个明察暗访组,于5月7日-14日、6月6日-7日,两次就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工作作风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抽查,共走访1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将明察暗访发现的17个单位19名帮扶责任人存在的问题在全县大会上进行通报,下达交办函,要求帮扶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对帮扶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并将提醒谈话记录和整改专题报告分报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存档。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帮扶单位和帮扶人员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政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及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消极应对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付一耀 记者王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