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对治霾不力企业和管理责任主体单位“双问责”

2018-06-25 10:2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新颖、马珉璐 记者孟宪峰)近日,廊坊市组织召开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对治霾不力企业和管理责任主体单位“双问责”,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回头看”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今年以来,廊坊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努力,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打出了一套标本兼治、主攻治本的“组合拳”。但是,全市目前空气质量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已交办该市群众举报问题203件,其中大部分是涉气污染问题;6月11日,环保部强化督查组进驻廊坊以来,已交办问题57件。当前,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主要存在工地管理不到位、VOCs排放企业治理不到位、部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部分单位对治霾措施不力问题“回头看”整改认识不到位等问题。

“开展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是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实践;是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压死治霾责任的有效手段。”廊坊市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学军表示,开展整改“回头看”,就是要瞄准关键问题,突出重要领域,强化监督执纪,倒逼责任落实,强化职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市、县两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具体协调、直接督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

问题整改是整改“回头看”的关键环节。下一步,该市各级各部门将对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进行全面回头看,对各类问题进行“大起底”,对清理不深入、整改不认真、解决问题不彻底、制度建设不到位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对照问题清单进行逐一核查,逐一消号,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从下周开始,该市对市大气办每日通报的突出问题,每周采取评选“三无最牛”污染工地的办法对违法违规企业和管理责任主体单位实施“双问责”。所谓“三无”即有违法排污行为,无处理结果;有屡罚屡犯行为,无经济处罚结果;有责任主体单位无约谈问责结果。对市直部门在执法的问题上打擦边球的问题,直接移交纪委约谈问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