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安次区为158个计生特殊家庭发放救助金

2018-06-25 09:37:02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刘丽 记者孟宪峰)日前,安次区对今年新增的8户独生子女死亡家庭和9户独生子女伤残家庭发放了一次性救助金。自2013年落实计划生育救助公益金制度以来,该区已连续6年累计为158个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发放救助金260万元。

据介绍,自2013年开始,安次区对全区女方在49周岁以上的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落实了一次性救助金的发放,且之后逐年对新增的家庭进行一次性救助金发放。救助标准为:对独生子女死亡家庭每户发放一次性救助金2万元,对独生子女伤残家庭每户发放一次性救助金1万元。

安次区还将这部分人列入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自2018年对失独的父母每人每月发放扶助金900元,对伤残独生子女的父母每人每月发放扶助金750元,以帮助他们缓解生活压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