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广阳区开展农村垃圾集中整治行动

2018-06-25 09:26:06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王锦妍 记者孟宪峰)目前,广阳区农村垃圾集中整治行动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整治的重点是村庄及周边区域,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沿线,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力争到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农村垃圾集中整治任务。

该区集中对农村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消灭环境卫生盲区和死角,及时配套生活垃圾收集设施,积极引导农民对庭院、房前屋后杂物进行清理;清理道路沿线垃圾,对路边沟、路肩外绿化带以及高速公路收费站可视范围内的垃圾进行清理整治;集中开展对农村河道、坑塘内垃圾、漂浮物的清理及岸边保洁工作;加大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严禁露天焚烧垃圾,严禁未经防渗处理随意填埋垃圾;进一步加大对环境敏感区的排查整治力度。

在此基础上,各乡镇积极探索PPP垃圾处理模式,力争早日实现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的综合治理目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