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2018年计划实现社区健身设施全覆盖

2018-06-24 17:12:18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22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廊坊市体育局就2018年亮点工作进行新闻发布。

一是实施了美丽乡村健身惠民工程。 为了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健身需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廊坊市已为全市2800个村(街)配置了新国标健身设施,覆盖率达到87.5%,2018年计划实现农村健身设施全覆盖。同时,利用体彩公益金实施了“乡镇体育健身惠民工程”,为 63个乡(镇)高标准建设了健身场地设施,部分配备了室内健身器材,为乡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良好条件和基础保障。

二是实施了城市社区体育健身惠民工程。 截至目前,共为87个社区中的230余个小区配建了新国标健身器材,社区体育健身设施覆盖率达到95%以上,2018年计划实现社区健身设施全覆盖。

三是实施了城市绿道健身惠民工程。 和平路、北凤道两侧的4条绿道全长22公里,廊坊市体育局利用这一先天条件,在绿道平台建设健身站点62处,横跨20多个居民小区和村(街),安装健身器材850余件(套),受益群众10万余人,大大改善了社区居民的健身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据了解,该项工程属全省首例,河北省体育局作为亮点健身示范工程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四是实施了精品体育公园工程。 在市区群众健身人群最集密的文化艺术中心、时代广场、自然公园、市体育场分别建成了“精品体育公园”工程,安装健身器材150余件(套),建设塑胶篮球场地3处、乒乓球场地8处、儿童乐园场地3处、足球场地1处,极大的满足了市民日常健身需求。

五是实施了市区小型游园健身设施更新升级工程。 对市区小型游园原有超期服役的健身设施全部进行了更新升级,共建设更新健身设施16处,安装健身设施204余件(套),进一步完善了市区健身设施功能,提升了档次,消除了安全隐患。

六是实施了市区游园体育健身工程。 为解决市区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场地设施偏少问题,在市区18处游园中实施了以足球、篮球、乒乓球为主题的游园体育健身惠民工程。建设篮球场14处,五人制足球场2处、排球场2处,安装乒乓球台100余张。

七是实施了市直单位健身示范工程。 年为市直开展健身活动优秀的22个单位配发了室内健身器材,对市直各单位积极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身体素质提供了保障和服务。

八是实施了笼式足球场健身惠民工程。 2017年在全市范围内建设“五人制”笼式灯光足球场16个,有力促进了我市足球运动的发展,2018年我们计划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再建10个笼式足球场地。

九是不断完善场馆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市本级拥有廊坊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廊坊市体育馆、廊坊市体育场三个综合体育场馆;七个县(市、区)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固安县被省体育局确定为全省唯一的“创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县级单位。

通过以上体育健身惠民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了全民健身供给能力,不断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