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2018-06-24 16:57:2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安次区实地督导检查“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他强调,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守农地农用底线,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力推动“大棚房”等涉地违法问题全面彻底干净整改。

冯韶慧先后来到北史家务乡刘各庄村“碧水人和”、杨税务乡大北尹村“碧绿种植有限公司”等“大棚房”现场,实地察看、现场办公,亲自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冯韶慧勉励现场的乡镇、村街干部和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加快整治工作进度,在确保扎实成效的同时,实现周边卫生质量的大提升、生态环境的大改善。

冯韶慧强调,在农用地上建设“大棚房”不仅造成对耕地资源的严重破坏,还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国家法律红线和政策底线,坚决彻底整改“大棚房”等涉地违法问题,强力打击边拆边建、拆完再建等新增违法行为。要压紧压实责任,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指挥、高频次调度,分管领导现场办公督导、协调解决难题,坚决杜绝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涉地违法反弹、忽视环境保护等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力量,选派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到工作一线,加快拆除进度,跟进采取抑尘、安全保护等措施;公安、执法等部门对拆违过程中出现的寻衅滋事、阻碍执法的行为,要坚决依法予以打击。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政策宣传阐释,营造浓厚氛围,争取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合力打好打赢“大棚房”治理攻坚战,为实现廊坊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资源基础和条件。(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