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市纪委监委干部立下军令状

2018-06-22 10:59:26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适应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壮大,面临任务和要求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市纪委监委着眼于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组织开展廉洁从政承诺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全员签订《廊坊市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就个人廉洁从政作出郑重承诺,立下“军令状”。

《承诺书》明确每名机关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议事规则,认真执行党组织作出的决策部署,如实向组织和领导报告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坚决守住纪律底线,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条禁令,坚持廉洁修身、用权、齐家,努力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强化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与群众的感情,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遵守上下班时间和工作日相关纪律规定,严格工作程序,从严执纪、依规执纪;严格遵守生活纪律,带头反对奢靡之风,自觉抵制个人享乐,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尊重领导、关爱下属,同事之间团结互助,坚持艰苦朴素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追求健康生活方式,展示纪检监察干部风采、树立纪检监察机关良好形象。

据了解,《承诺书》不仅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相关规定,还紧密结合《廊坊市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工作十六条(试行)》《廊坊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办案人员“十不准”》《廊坊市纪检监察干部言行负面清单》等内容,共六大方面78条,涵盖了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既有正面的倡导和要求,也有明令禁止的具体行为,让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为纪检监察干部戴上了全时“紧箍咒”。

“签订《承诺书》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增强大家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时刻提醒大家‘打铁必须自身硬’。”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杨义果表示,一定承诺践诺,挺纪在前,无论何时何地都强化自律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通讯员 秦维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