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考生中等职业学校志愿填报需注意这些

2018-06-22 10:50:1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中考大幕的开启,填报中职志愿提上日程。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报考“3+4”本科、五年制和“3+2”高职与各普通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每一录取层次可填报一所学校、每所学校可填报两个专业。

中等职业学校录取总分由省规定的统考科目成绩加规定项目的优惠分构成。统考科目成绩满分630分,由数学、语文、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各120分和体育成绩30分构成,廊坊体育满分40分按照满分30分换算。优惠分项目为:军人子女10分;“四侨考生”(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在本省的子女和侨眷高级知识分子子女)10分。其他成绩不计入录取总分。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教育考试院公布。

据了解,填报“3+4”本科的考生必须是本市户籍初中应届毕业生;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我市今年只有固安县有培养计划,填报的考生必须是固安县户籍的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报考五年制、“3+2”高职和中专的考生必须是参加当年中考的符合报考条件的初中毕业生。

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报考“3+4”本科、五年制和“3+2”高职与各普通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每一录取层次可填报一所学校、每所学校可填报两个专业。填报廊坊域内五年制、“3+2”高职院校及中职学校志愿的考生与报考学校直接联系进行填报。填报廊坊域外学校志愿的考生可在自己所在初中学校或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招生办进行填报;也可直接与所报学校联系进行填报。

志愿征集时间节点:6月28日前,填报“3+4”本科志愿的考生可根据平时成绩预估填报志愿,各县市区招生办6月28日前汇总后上报;7月10日前,完成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计划和其他高职、中专的志愿填报;7月10日后,考生与学校直接联系进行填报。有关我市中考、中招信息可登录网址:www.lfjy.gov.cn查询。(记者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