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大城县多举措护航中考

2018-06-22 10:47:0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大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大城县食药监局精心部署,全力护航2018年中考。

据了解,大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加强对市容环境的管理工作,督促各临街门店全部进入室内经营,要求考点周边门店中考期间不得进行广告宣传。加大对渣土车的管控力度,减少车辆噪声和道路扬尘污染。加强滨河公园的巡查力度。积极做好广场舞、戏曲演唱等娱乐行为的劝导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原则,全力以赴对县一中、县职教中心考点周围进行综合整治。严厉打击占道经营、店外售货、流动摊点、广告促销、散发传单等行为。同时,应急保障中队全天在岗,做到问题发现及时、处理及时,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60余辆次,执法人员280余人次,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店外宣传60个,暂扣经营物品、工具11件,没收宣传小广告800余张,有效净化了考点周边环境。

与此同时,大城县食药监局统筹安排,精心部署,确保中考期间广大师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该局对考试期间每天提供考生住宿、考点周边的饭店、小吃店、食品经营等场所进行巡查。重点对食品原料、辅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在库食品贮藏保管、食品加工流程、餐饮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现场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监督整改。

从设施设备方面对考点食堂进行了规范,完善防鼠、防蝇、防虫设施,同时,开展从原材料加工到食品留样的全过程监督,对原料及食材进行快速检测,防止大面积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快速响应,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可能带来的危害和影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