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创新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2018-06-22 09:43:4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1日上午,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创新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致辞,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主持会议。

中央编办三司副司长陈颖,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作章;省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石;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出席会议。

王受文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国家级经开区体制创新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科学研判国际国内形势,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拓展开放新空间。要按照产城融合、二三并举、创新创业、招商引智、体制优化、精简高效的发展方向,主动探索体制创新,进一步提升投资审批效率、投资服务能力和园区综合治理能力,营造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强化利用外资重要平台作用,加快培育引资新优势,为本地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提供有力保障。要立足于稳定外资规模,服务于高质量发展,突出市场化、国际化,更加注重风险防范。要对标先进、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持续释放改革创新红利,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引领区域发展,推动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夏延军在致辞中表示,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改革开放的标志性产物和重要成果,为推动各地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河北省一直将其作为战略举措和关键一招来抓,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近年来,商务部对河北省经济发展十分关心,以雄安新区为核心建设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并在开发区创新提升、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及各类试点示范创建等方面给予了河北省支持与指导。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河北提供了向商务部和各兄弟省市学习的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以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转型为着力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来自全国的64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会议。会上,廊坊开发区就体制机制创新作了典型发言。

会前,夏延军会见了王受文一行,冯韶慧、陈平等市领导参加会见。(记者裴月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