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全面打响传销清零攻坚战

2018-06-21 16:3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作人员在介绍查抄的传销物品。 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屈卫芳 记者孟宪峰)“我现在特别后悔,特别想回家。”6月14日,在三河市打击传销大队(以下简称“打传大队”),来自云南的小茶痛哭流涕。半年前,小茶放弃了原本收入稳定的工作和交往四年的男朋友,听信朋友的高薪诱惑来到三河,不想被骗入传销组织。现在,她只想赶紧远离非法传销,找一份正当职业开始新的生活。

“三河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把拱卫首都安全作为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说,今年以来,三河市以创建“干净三河无传销市”为目标,不断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战,开展了传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吹响了全面打击传销的冲锋号角。

在三河市燕郊镇神威北路,全省首支打传大队——三河市打传大队就位于这里。“大队成立于2017年9月份,现有人员150人,包括3位反洗脑老师。”大队长王会学说,他们对辖区内易发生传销活动的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可以最大程度、最快速度投送打传力量。

凝聚打传的工作合力。三河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相关市领导任副组长,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打传领导小组,组建了由政法委牵头,公安、工商、打传大队、属地属事部门单位为补充的联合打传队伍,确保涉传问题线索一被查实,即可立即进行精准打击。同时各镇(街道)和村街(社区)均组建了由30人组成的专业打传队伍,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处置。

走在三河市街头,各式各样的反传销标语随处可见。 记者孟宪峰摄

走在三河市街头,各式各样的反传销标语随处可见,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我们用大喇叭广播、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宣传打击传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燕郊镇小柳店村党支部书记郝桂山说,今年以来,村里共清理传销窝点4处、传销人员146人,有效净化了村街环境。

三河市坚持以强大声势打压传销犯罪空间、以压倒性态势占领舆论宣传高地。共计印发打传通告30余万张,在主要干道两侧、村街(社区)主要路口和显著位置悬挂条幅、粉刷固定标语1万余条。充分利用互联网、广播、电视、手机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打传活动。对群众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给予奖励,现已发放实名举报奖励2.85万元。

6月14日,在三河市燕京航城小区13号楼,几户涉传房屋的门上贴着派出所的封条。“传销组织现在多藏身于交通便利、房租便宜的小区内。”三河市工商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孟光说,经过精准打击,目前燕京航城小区内传销基本为零。

针对传销组织逐渐向居民小区转移的新变化、新特点和新趋势,三河市探索制定了“以房查传、查房打传”新机制,对易发生传销活动的出租房进行登记造册,引导房主清退、举报疑似传销人员;构建房产经纪机构诚信考核体系,严查房屋中介为传销人员提供房屋租赁居间服务行为;组建社区、村街流动人口执勤执法队,做到打击传销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有机结合。

三河市政法部门还建立了捕、诉、判高效处置机制,对传销组织者和骨干分子,从快从重依法进行处理,形成震慑效应。“近段时间,我们捣毁了124处窝点,查获600余名传销人员,其中38人被刑事处理。”三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所长李占江说。

反洗脑老师刘海军正在给30余名涉传人员授课。 记者孟宪峰摄

“被洗脑的传销者为了发财梦,眼中只有钱……”6月14日,在三河市反洗脑教育中心,反洗脑老师刘海军正在给30余名涉传人员授课。“我曾经也是一名传销受害者,我想通过我的现身说法,让大家认清传销,远离传销。”刘海军说。

在打击传销工作中,三河市坚持打击与教育并重、治标与治本结合。通过集中学习、印发资料自学、受教育悔悟人员现身说法等方式,对传销人员实行“反洗脑”教育;对遣散人员实行落实责任制、台账式管理、跟踪式管理、痕迹化管理“一制三管理”;加大对误入传销组织人员解救力度,助其尽早返回家乡。

“今年以来,三河市累计捣毁传销窝点745处,抓获传销人员3591人,批捕传销骨干18人,起诉20人,罚没资金139.62万元,取得了打击传销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三河市市长刘连杰说,下一步工作中,三河市将持续重拳打击传销活动,争创“干净三河无传销市”。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