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乡镇小型空气站建设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2018-06-21 15:13:1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0日,市环保局组织召开《廊坊市环境保护局全市乡镇小型空气站建设与运维项目》验收会。本次项目验收采取专家评审方式,特邀来自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河北省唐山环境监测中心、沧州市环境监控中心的三名专家负责项目评审。专家组详细听取了项目承建单位、监理单位的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文件资料,查看了乡镇小型空气站系统运行情况,经质询和讨论、系统建设成果及试运行以来的情况介绍,并通过认真审查验收材料,最后,验收组认为该项目满足合同要求,达到河北省关于乡镇小型空气站建设的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实现了廊坊市乡镇空气质量监测全覆盖,为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治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符合验收标准,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据了解,90个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站建设是落实省委省政府2017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18”方案和省环保厅《关于<传输通道8城市乡镇小型空气站建设技术指导意见>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而开展的,属于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系统建设体系之一。去年12月,该项目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球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同时,北京中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竞标成为该项目工程监理方。全市乡镇小型空气站建设与运维项目按照合同要求建设了90套乡镇小型空气站及数据管理平台和发布平台,设备运行良好,平台系统稳定,运维服务规范。经过今年前5个月的运行,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合同要求。

该项目可对廊坊市90个乡镇的PM2.5和二氧化硫进行实时监测,并在统一发布平台同时发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向社会公开。项目建有配套的室内外安保摄像系统,可实时掌握乡镇空气站室内外监控区域的动态情况,并具备远程调节视频监控区域功能,为预防人为干扰监测站正常运行,确保监测数据科学、准确提供了技术保障。通过建设我市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可对乡镇空气质量进行评价与分析,为切实传导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压力,充分支撑基层环保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对于落实我市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把环境监测向全市域扩展,把治霾责任和压力向基层延伸压实,具有重要作用。(记者 吕新颖 陈正 通讯员王旭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