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出台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

2018-06-21 10:47:1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我市制定《廊坊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定了全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在燃煤污染治理、产业结构调整、工业污染深度治理、挥发性有机物、车油路治理、城区精细管理、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执法监管监测监控和科技支撑8个方面35项具体作战任务。决心以标本兼治、持续防治、奋力攻坚的新的战斗姿态,新的作战成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之后,市委、市政府更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已经成为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最为迫切的民生问题。特别是廊坊市作为全国距首都最近的地级市、作为“1+2”核心城市,必须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摆在最突出的位置,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走在全省前列,当好河北生态文明建设窗口,当好首都环境安全“护城河”。

《方案》以坚持工程治本与精细化管控相结合,坚持重点区域与重点时段管控相结合,坚持属地负责和部门管理相结合为工作思路。明确了我市PM2.5年均浓度达到58微克/立方米以下、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持续稳定退出“倒排前十”并好于2017年的年度目标任务,以及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具体工作目标。

《方案》要求,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全市涉VOCs排放企业分类整治,巩固“散乱污”整治成果,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实施工业污染深度治理工程,实施燃煤电厂深度治理,加强无组织排放治理改造。要实施挥发性有机物(VOCs)深度治理工程,深化工业源VOCs治理,加快安装VOCs企业排放在线监测设施,加强移动源、生活源VOCs管控,实施汽修喷漆行业污染整治,强化餐饮油烟专项治理,开展恶臭气体专项治理。要深化车油路治理,优化道路通行条件,严控机动车尾气污染,严控高排放车辆入城,严控油气污染,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要推进城区精细管理,强化扬尘管理,强化渣土车运输管理,强化道路保洁清扫,严格管控秸秆焚烧,严格禁烧、禁放,完善降尘监测和考评体系,实施城市土地硬化和复绿,持续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要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和取暖期错峰生产,强化执法监管,建立大气环境监管大数据平台,设置覆盖市县乡企四级监测网络,建立省级以上开发区空气质量监测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强化城乡统筹和联防联控,严格奖惩问责,营造全民共治氛围。(记者 陈正 吕新颖 通讯员朱淑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