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调河头乡依托风筝小镇打造农宅旅游合作社

2018-06-21 10:45:4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伴随着历届风筝节的成功举办,安次区调河头乡第什里风筝小镇名声大噪,吸引了众多来自京津冀的游客前来游玩。目前,该小镇已经发展成为集文化、生态、旅游、产业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2016年以来,根据小镇的发展规划和实际需要,调河头乡积极借鉴省内多地民宿旅游的先进做法,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本土实情的特色农宅旅游产业道路。2017年初,由15户农宅参与、总投资80万元的第什里放飞梦想农宅旅游专业合作社成功注册,预计年增加农民收入可达16万元。

截至目前,第一批4户以民宿和餐饮为主题、以文化和康养为特色的农宅旅游改造项目已经完工,具备餐饮、观光、住宿和康养的条件。广大游客可居住在农宅里,欣赏传统风筝、感受田园风光、体验农耕文化和享受林间康养。

为全力推广农宅旅游新模式,调河头乡打出了“五张牌”,即:充分利用闲置庭院的资源牌、改造体验旧式房屋的怀旧牌、以人为本休闲康养的生态牌、田园观光体验农耕的躬种牌和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牌。

未来,调河头乡将综合着眼于环首都经济圈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区位优势、京台高速和首都二机场的交通优势,努力在提升农宅合作社的服务管理水平、与风筝小镇协同打造等方面深耕细作,推进第什里农宅旅游建设更好发展。(通讯员何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