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18-06-21 10:44:3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自6月15日起,市食药监局在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我市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市食药监局细化责任分工,周密安排部署整治行动,要求各县(市、区)食药监局、市食药监局各科室要认真分析本地区、本行业存在的重点风险隐患,建立风险清单、责任清单,立即对辖区内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企一户。对排查的问题隐患,要严肃整改到位;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严肃依法处理。

市食药监局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各县(市、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既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又查各县(市、区)食药监局监督检查情况,并定期将督导检查情况在全市通报。同时将检查结果纳入2018年市对县食品药品安全考核。

为全面了解全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从而有针对性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市食药监局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汇总全市整体情况并定期通报。遇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要按照相关程序和时限,一事一报、特事特报,并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妥善处置。(记者王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