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三河:3000万巨资奖励科技型企业助力“双创双服”

2018-06-20 17:1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6月20日上午,三河市“鼓励创新、增强软实力”企业颁奖仪式现场。 李伟摄

河北新闻网6月20日讯(通讯员张德敏、王春良、刘伟 记者解丽达)“三河是一片创新的热土。在政府的支持鼓励下,公司一定会再接再厉,在创新的路上不断攀登新高峰!”今天上午,三河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的“鼓励创新、增强软实力”企业颁奖仪式上,三河市镭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阳捧回了50万元的“创新进步企业”大奖。该公司过去在北京从事半导体激光器的研发,2015年落户三河,如今已成长为专注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及系列激光泵浦研发、设计、制造、营销、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连续输出和脉冲输出半导体激光器相关技术方案居世界领先水平,连续三年保持70%的业绩增长,每年将15%的营业收入投入研发。当日,三河市委、市政府拿出3000万元奖金,对2017年度在经济发展中科技兴企、创新发展的50家优秀企业给予奖励。

“当前,三河正处于历史性机遇期和战略性窗口期,要实现‘挺进三十强、全面达小康’奋斗目标,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提振精神面貌,全面提高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意识,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体人民,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说。

图为6月20日上午,三河市“鼓励创新、增强软实力”企业颁奖仪式现场。 李伟摄

今年以来,三河市全方位推进“双创双服”活动,为发挥“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区、河北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的三个定位,积极引导企业接收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外溢,打造创新发展的新高地。“三河坚持引导科技创新,全力打造具有创新要素及软实力的企业,加快构建以文化创意、众创空间、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为主要内容的新‘4+6’现代产业体系。”三河市市长刘连杰介绍,该市积极落实“退二优二”“退二进三”战略,加快宏达轧钢等四家“腾笼换鸟”试点,最大限度挖掘土地潜力,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高端服务业、高科技农业“四高产业”。按照“三去一降一补”的产业结构调整要求,该市积极加快各类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引导过剩产能淘汰,加大“散乱污”企业治理,推进域内企业转型发展、高端发展。该市还对74家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的重点实体企业、25家重点服务业企业、18家高新科技型企业和18个省市重点项目进行市领导和相关单位分包,分包领导、各部门下沉到帮扶企业,问现状、问需求、问环境,摸排企业难题,切切实实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力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三河涌现出了一大批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并且具有显著市场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市场主体。为激励企业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时代大潮,市委、市政府立足于鼓励科技创新、增强企业软实力,积极寻找转型时代下引领科技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创新型企业和软实力企业,通过组织申报、部门初审、联合评定、公开公示、结果审定等程序,遴选产生了一批创新潜力企业、创新进步企业、创新突出企业和创新实力企业,旨在通过发掘、展示和宣传三河市科技创新的优秀企业和优秀成果,进一步推动三河经济跨越发展,为挺进三十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奠定坚实基础。

同飞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拥有自主技术专利55项,研发专利2项,成为中国高档数控机床工业制冷细分行业中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技术实力的生产基地,2017年实现利税1亿元,荣获“创新实力企业”奖励;汇福粮油集团不断加大企业科技含量,成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AAA级质量信用”企业,跻身中国粮油行业前三甲,荣获“创新实力企业”奖励;过去以生产传统特种链条、输送设备为主的长城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加速转型,着力研发多功能特种工程车,荣获“创新进步企业”奖励……50家获奖企业中,根据科技含量和软实力的大小划分为5家创新实力企业、10家创新突出企业、15家创新进步企业以及20家创新潜力企业,分别获得150万、100万、50万和1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