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屈原》特种邮票在廊坊市发行

2018-06-20 16:12:2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中国邮政廊坊分公司获悉,6月18日发行《屈原》特种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忧歌离骚、求索问天,小型张图案名称为:屈原像,全套邮票面值8.40元。

邮票采用传统中国画技法进行创作。其中,《忧歌离骚》展现其被楚王疏远后,忧愁幽思而作《离骚》的情景;《求索问天》表现屈原晚年流放时创作《天问》的情景;小型张展现屈原双手呈简,心系社稷的士大夫形象。该特邮的发行表达屈原精神的不朽和世人对屈原的怀念。

邮票设计者为蒙古族青年画家李云中,其擅长绘制古典小说和历史人物画像、连环画,曾设计《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第一、二组、《玄奘》《月圆中秋》等邮票。邮票由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印制。(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