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博物馆举办“一见‘粽’情”端午节活动

2018-06-20 14:41:13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年端午时,情浓粽飘香。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风俗,体验中国民间节日特有的韵味,6月16日上午,廊坊博物馆举办"一见‘粽’情——廊博伴您过端午"活动。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活动,亲手体验包粽子等活动的乐趣。

此次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最精彩的环节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包粽子活动。廊坊博物馆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包粽子所用材料,并现场演示包粽子的方法与技巧。随后,家长和孩子们配合默契,从折粽叶、舀糯米,到包粽子、绑绳子……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三角粽、方粽等一大堆成品就展现在眼前。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展示起自己的劳动成果,与其他小伙伴们交流心得。

不仅可以体验包粽子,廊坊博物馆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填写了知识问答卷,加深了对端午民俗和传统文化节日的认识。

许多家长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包粽子,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深刻体会到亲子互动的快乐,同时,也让孩子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记者 张春娥 )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