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6项22件展品亮相京津冀手工艺类非遗巡展

2018-06-20 14:40:03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5日,我市6个非遗项目,22件非遗精品精彩亮相2018京津冀手工艺类非遗项目巡展暨河东区第九届社区文化艺术节。

据介绍,“2018京津冀手工艺类非遗项目巡展”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非遗保护中心、北京市非遗保护中心、廊坊市群艺馆等协办。活动以“见人见物见生活”为理念,充分体现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在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此次活动是天津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以及河东区第九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的重点项目。

展览囊括了北京刻瓷、彩塑京剧脸谱、金属锻錾工艺、北京鬃人、津派杨氏玉面塑技艺、津门蛐蛐陶罐制作技艺、易水砚制作技艺等京津冀三地的34个手工艺类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们在展出各自传承的非遗手工艺作品的同时,也相互分享交流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经验。

其中,我市秸秆扎刻制作技艺、京绣制作技艺、宫毯制作技艺、雕漆技艺、古建模型制作技艺、百宝嵌6个手工艺类非遗项目、22件非遗展品参展。

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利红表示,“2018京津冀手工艺类非遗项目巡展”不仅帮助人民群众提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此次参展,不仅促进京津冀三地互相交流、了解非遗手工艺类项目特色,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验及成果提供了交流契机,推动京津冀文化的协同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为6月15日到6月19日,天津展览结束后还将在河北省承德市、张家口市、保定市、廊坊市举办巡回展览,展览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闭幕。(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