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永清:“互联网+监管”模式践行高效办公

2018-06-20 10:04:2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永清县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管理细则》要求,积极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当前“公共资源交易互联网+监管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各监督部门负责人员只需用一台可以联网的电脑即可实现远程监督,实现对开评标区多画面、多角度、全过程、同步实时监督。

传统的现场监督是由相关监督机关派出监督人员到达开评标现场进行监督。永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引进华为最新款流媒体服务器,在保留原有视频监控系统的前提下,首先把中心各路监控画面集中汇总到流媒体服务器,其次对各监督部门开放监控端口,在安全保密的前提下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实时向各监督部门传输开评标全流程音频视频。

目前,系统已为永清县财政局采购办开通远程视频监控权限,今后将逐步为各级招标投标、国土资源、国有资产监管、卫生计生、环保等负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监督管理职能的相关单位开放端口。各监督机关“足不出户”就能对项目开评标现场进行监督,随时阻止和纠正不正当行为,实现进场交易全程“无缝隙”监管,有效降低了交易成本,让交易各方少跑路,不跑路。

下一步,永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着力在交易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方面开展工作,推进平台深度整合及科学规范运行。(通讯员周萱)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