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不放松

2018-06-20 09:53:1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陈平在大厂调研督导“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时强调

以雷霆手段加快问题整改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不放松

6月19日,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到大厂回族自治县调研督导“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他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雷霆手段加快问题整改,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不放松,为实现廊坊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资源基础条件。

当天下午,冯韶慧、陈平到大厂“百合谷”等违规“大棚房”项目现场,实地查看、现场办公、一线调度,进一步把形势讲明白、把问题查充分、把责任再压实,督促加快整改进度。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大厂县清理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冯韶慧指出,全市开展“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以来,大厂坚决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认识到位、态度坚决、行动果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形成了有力震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本着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迅速掀起清理整治高潮。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部门联动,国土、农业等部门派驻工作组入村指导,切实发挥担当精神,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决彻底整改“大棚房”等涉地违法问题。要从严督导问责、依法依规推进,公安、法院、检察院、纪委监委等部门加大对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打击力度,对重视不够、履职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落实主体责任、实施分片包联,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包联好重点片区整改工作,推进整改专项行动尽快见到实效。要强化舆论引导,向广大群众宣传购买“大棚房”的危害和后果,在全社会形成坚决打击、坚决拆除“大棚房”的浓厚氛围。

陈平强调,“大棚房”问题既是政治问题、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生态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认识迅速提上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把底数更全面排查清,进一步摸清土地性质、权属来源、大棚数量等基本情况,分类精准建立台账,做到一村一账、一企一账、一户一账。要把态度更鲜明亮出来,坚决拆、主动改、加快治,以成立工作专班等形式提高指挥力、保障力、战斗力,迅速推动涉地违法问题全面彻底干净整改。要把标尺更精准制定好,下足功夫吃透政策、用好资源,在精准公正施策上出实招、见实效。要把硬仗更坚决打赢,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统筹安排,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全力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歼灭战。大厂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体制,推进整改工作往实里做深处做,力争走在全市前列、作出示范引领,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国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副市长王凯军参加调研,并结合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国土、公安、农业等部门负责同志;大厂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