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广阳区率先开展中小企业划型认定

2018-06-19 10:57:3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开展,广阳区不断研究新问题、创新工作举措和积累新方法,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中小企业划型认定。具体标准按照企业从业人员、营业收入、资产总额等情况话分为中型、小型和微型三种类型。目前,已完成了对信成、瑞泰、鼎誉、致远、衡立、佳途、邦祝等15家企业进行了中小企业划型认定工作,在招投标、项目审批、纳税申报等方面为企业节约资金300余万元,增强了企业创新创业积极性与能动性。

建立机制,提高服务效率。为促进“双创双服”活动取得实效,解决中小企业划型认定需求,该区迅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内部协作和上下沟通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形成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深入结合广阳实际,研究制定《广阳区中小企业划型认定工作办法(暂行)》,编印《中小微企业认定标准明白纸》,对办理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了企业时间。

开阔思路,创新服务内容。为了更好地做好企业划型认定工作,确保工作的可行性,组织考察组先后到厦门、南京等地考察调研,充分吸收借鉴外省、市成功经验,结合广阳特点,以“提高服务水平,突出服务职能,讲究服务方法”为指导,简化各项工作手续和流程,对提供资料齐全的企业及时出具证明。同时,完善涵盖“惠企政策发布”“项目申报与在线预审”“在线微课堂”“广阳动态”“政务1+1”“在线交流”等六大板块的“企业家园”手机APP,在“项目申报与在线预审”版块增加中小企业划型认定申报审批事项,已全面实现企业在线提供资料预审、全程指导审查、合格后一次当面办结的“足不出企”式服务。

协调联动,加强管理和监督。加强部门间的协作与沟通,就企业营业(销售)收入数据、资产总额数据、个体工商户累计销售(营业)额及相应划型结果,区工信部门与地税部门进行数据交换、比对和认定,以保证划型结果的统一性。利用调查数据进行专题分析,密切关注划型认定工作进度,加强监督检查,及时调整工作安排,督促划型认定工作有力开展。(通讯员 安东国 石金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