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集贸市场大变样

2018-06-19 10:54:2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地面干净整洁,摊位布局合理,车辆停放有序,商户礼让有序……如今,每到大集,大厂回族自治县的县城集贸市场早已没有了过去的拥堵和脏乱,市场秩序一片井然。这与该县下大力气推进“五城同建”是密不可分的。

集贸市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大厂以集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不断规范市场秩序,巩固扩大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助力国家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据了解,该县坚持从细处着手,对标任务明细,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强化市场卫生管理,着力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通过专项整治,集贸市场变美了,变靓了,营造了业主安心、经营者舒心、消费者放心的市场环境。不仅如此,集贸市场还专门建立了管理处,雨伞、药品、纸巾、公平秤等服务用品一应俱全,志愿服务人员随时待命,服务周到而细致。

“如今,市场环境显著改善、面貌一新,各种车辆都有了固定停放点,不用挤来挤去的,既方便又舒坦。”焕然一新的市场环境,令前来赶集购物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市场环境的改善,不仅吸引了更多群众前来购物,不少“马路摊主”也自发选择入驻集贸市场。值得一提的是,经营者的诚信服务意识和群众的文明素质也同步有了大幅提升。在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金岩屹看来,设立分类垃圾箱和推广文明用语后,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市场路面的垃圾少了,听到的礼貌用语多了,不少摊主和市民都能自觉遵守市场秩序、维护市场环境,越来越多的群众自觉加入到了“创城”的行列中。(通讯员 黄蕾 王泽启 白万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