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确保暑期安全度汛

2018-06-19 10:45: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市委书记冯韶慧放弃休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文安县和霸州市,实地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及河长制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暑期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市委常委、廊坊军分区政委吕双平,副市长张秉舜参加督导检查或出席调度会。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冯韶慧先后来到文安县滩里镇西滩泵站和霸州市胜芳镇石沟三村、石沟干渠生态砾石床湿地水体净化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防汛责任落实、设施运转、生态修复和群众应急转移准备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防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冯韶慧听取了市水务局和固安县、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关于防汛抗旱及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冯韶慧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把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严格落实河长制办公室设置要求,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冯韶慧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防患于未然,加强防汛知识和技能培训,全力推进河道清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好群众应急转移预案,围绕薄弱环节开展实战演练,不断提高防汛减灾能力。要主动对接京津和省级有关部门,争取上级更多支持,全面提升大清河水域防洪标准,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对南部各县(市)水生态修复进行全面科学规划。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县(市、区)之间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市水务局要强化对防汛抗旱工作的督导检查,层层细化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李龙、吕双平、张秉舜就做好防汛抗旱及河长制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