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推动涉地违法彻底整改

2018-06-19 10:39:3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晚,全市“大棚房”等涉地违法问题整改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对我市“大棚房”等涉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委书记冯韶慧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资源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抓铁有痕的劲头,迅速推动“大棚房”等涉地违法问题全面、彻底、干净整改,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领导魏国东、韩占山、张金波、杨培苏、王凯军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大棚房”问题触犯法律红线和政策底线,严重破坏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用地环境和用地秩序,与国家严格保护耕地制度背道而驰。开展“大棚房”清理整治,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落实土地管理基本国策、维护土地基本制度的一项重大举措。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加大力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拆除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冯韶慧强调,要在抓好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的基础上,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力度,彻底铲除“大棚房”等涉地违法这个“毒瘤”。要全面彻查底数,严格对照标准开展拉网式排查,进行全面核实,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个;要强力拆除整改,在摸清底数基础上坚持分类施策,对违规违法行为一律限期整改到位;要严防新增违法,加大巡查力度,强化舆论引导,强力打击边拆边建、拆完再建等新增违法行为;要严格长效管控,通过清理整治行动建立健全相关机制,规范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运行,防止各类违法用地问题发生。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强化舆论引导、强化督导问责、强化工作实效,合力打赢整改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拓展发展空间、创造良好环境。

陈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把涉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当成政治任务完成;提高思想站位,以强烈的大历史观把涉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当成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提高工作站位,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自觉性把涉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当成目前土地管控的重中之重。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立即动手、加快速度、集中资源,摸清底数、精准建账、挂账督办,以战斗姿态迅速打响攻坚战役,力争如期完成早见成效。要统筹推进、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分类施策、区别对待、高标整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重拳出击、严惩违规、不留死角,举一反三、整体过关、长期见效,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在常态化、长效化的机制体制上下功夫,坚决杜绝“大棚房”等涉地违法问题。

会上,陈平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和讲话精神;魏国东就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整改工作提供纪律保障讲了意见;王凯军通报了“大棚房”等涉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厂回族自治县、广阳区、安次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