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严把端午廉洁关

2018-06-15 16:56:52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纪律面前无小事,纪律面前莫侥幸,端午将至:请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相关要求,防范公款购送节礼和购物卡、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顶风违纪行为。”端午前夕,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驻在部门的党员干部收到了一条这样的廉政提醒微信。

该组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作用,严把节前“廉政关”,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手段,通过廉政微信平台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警惕,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决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规定,做好表率,要管住腿,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要管住嘴,不该吃的宴请不要吃;要管住手,不该收的礼品不要收;要管住车,节假日期间严禁公车私用……”该组主要负责同志在节前参加被监督单位党组会议时要求,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适时召开单位警示教育大会。各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牢廉洁意识,从严要求自己,杜绝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发生,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把主体责任压紧压实。

据悉,节日期间该组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单位食堂等场所采取“点穴式”督查,对公车封存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延伸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对督导检查发现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严查快处。

“我组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该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还将密切关注电子红包等“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不破防线、不越红线、不触底线。(通讯员 吴晓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