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传统武术进校园

2018-06-15 16:19:2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0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文安镇小学传统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文安镇赵村中心校拉开帷幕。在仪式中,赵村中心校的部分师生进行了武术汇演,表演者动作行云流水、刚劲有力,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文安县一直因武术而倍受瞩目,有“全国武术之乡”的美称。维扬武馆创立于上世纪90年代,主要传承阴阳八盘掌等功夫。最难能可贵的是,武馆一直坚持义务教学。2014年9月,中国武术会员、中国武术六段、一级教练员、阴阳八盘掌第6代传人樊卫东接过了重担,将武馆发展到教练员40余人,学员累计200人。

自2017年3月至今,樊卫东更是将传统武术带进了赵村中心校,每个周四下午,樊卫东都亲自到该校对学生进行武术指导。一年来,同学们对武术的热情日益高涨,武术功夫也得到了空前提高。

谈及与赵村中心校的渊源,樊卫东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传统文化的重新拾起,对传统武术也提高了兴趣,我认为将传统武术带进校园,不仅能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还意味着这门技艺有了更好的传承、发扬,这个想法正好与该校的领导不谋而合。”

樊卫东本是一名生意人,但对待武术,他从未计较过得失。“我师父王立成终生义务授徒,我不敢忘,有的时候生意忙,我都尽量克服,绝不耽误给孩子们上课。我想尽自己绵薄之力,也为了孩子们强身健体,一定得把这门武术传下去。”

赵村中心校将武术成功引入校园,得到了文安县教育局相关领导的肯定,据了解,该仪式过后,将会有更多的学校引进传统武术。(记者赵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