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大城“清零行动” 助推“回头看”向纵深开展

2018-06-15 15:51: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动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向纵深开展,取得切实效果,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大城县直击问题根源,采取监督检查+约谈提醒+问责追责方式,开展“清零行动”,倒逼各单位自行解剖发现问题,自行手术解决问题。

双重监督检查。大城县从各单位抽调30名精干力量,由1名科级干部任组长,组成10个督导检查组,每组负责1至2个牵头单位和乡镇,逐个督导检查,特别对“0”报告的单位重点检查。同时,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和部门,成立子督导检查组。协助指导县发改局抽调6名人员,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自6月11日,对县交通局、水务局、财政局、卫计局等责任单位就招投标不规范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协助指导县财政局成立8个督导检查组,并聘请会计事务所专业人员参与,自6月12日开始进驻相关单位就乱收费、乱摊派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定性约谈提醒。对两次报“0”的10个问题项目和涉及的5个单位一把手,大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中约谈,对其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自查自纠不深入、整改措施不细致等问题进行了严肃批评,进一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限定一周时间,立行立改。

严肃追责问责。大城县高悬问责利剑,经过约谈提醒,限期整改仍然不到位、工作进展缓慢、自查自纠不能发现问题且不能说明原因的单位,由县纪委监委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自“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大城县各单位共发现新问题80个,其中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11个,违反规划调整容积率问题11个,违规出让土地问题3个,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5个,基层“微腐败”问题4个,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6个。目前,新发现的80个问题中,已整改完成60个,其它问题正在整改。(特约记者 魏超 通讯员王稳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