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主持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

2018-06-15 15:50:0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4日下午,市长陈平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中央环保督察河北省协调联络组《关于认真汲取石家庄市无极县敷衍整改教训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的通知》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精神,通报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以来交办信访问题、下沉检查一周以来发现问题和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察组入驻以来发现问题,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廊坊市生态环境问题量化问责暂行规定(试行)》《廊坊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廊坊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警钟长鸣、居安思危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突出活动主题、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在认真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结合当前暑期汛期季节性特征,围绕“煤替代”工程、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掀起安监风暴。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打造环环相扣的“风险隐患链”和“安全责任链”。要将环保督察工作机制引入安全生产监管中,进一步强化基层安监站建设,尽快建立安全生产指挥调度系统平台和实时监测平台,不断提升安全监管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环保督察河北会议精神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认识再深化、力度再加大、责任再落实,切实增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责任感。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深刻汲取外地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有效精准抓好交办问题整改落实,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高举问责利剑,有效传导压力,完善工作机制,以战时状态、超常举措扎实推进环保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履职尽责,营造上下联动、部门协作、有力高效的工作氛围。要聚焦全面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积极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任务,不讲价钱、不打折扣按时保质完成好。要强化资金、技术和人才支撑,制定具有科学性、操作性、实效性的专项考核办法,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增强政治意识,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依法行政,严守纪律规矩,加速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要在省《规则》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尽快修订出台我市《规则》,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发挥专业优势、忠诚履职尽责,按照《实施意见》提出的五项审计原则、五项审计重点,以积极主动的工作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承担好国企国资审计监督重任。要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审计问题整改督查,为全市国企持续健康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会议强调,《暂行办法》符合出租车行业发展形势、切合我市实际,对规范网约车行业行为、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对违规的公司、车辆、人员严格执法、依法查处,保证《暂行办法》顺利实施。要扩大宣传的知晓面和受众面,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风险防控,积极妥善预防和处置出租汽车行业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和问题,以强力的措施维护治安秩序与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