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张古江在廊坊调研永定河系防汛

2018-06-14 10:01:4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3日,副省长张古江一行来我市调研永定河系防汛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兼京南·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培苏,副市长张秉舜陪同调研。

张古江一行先后检查永定河右堤梁各庄险工、永定河自行车运动公园违建拆除工作及右堤防汛工程,实地了解有关情况。

张古江对我市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廊坊防汛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准备工作比较到位,为安全度汛奠定了良好基础。廊坊素有“京津走廊、九河下梢”之称,确保防汛安全是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防灾减灾救灾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全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防范措施做实做细,确保永定河水系安澜,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古江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临战姿态迅速行动起来,对各项度汛措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突出重点部位,聚焦薄弱环节,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预案演练、物资队伍保障和科学调度,从实战出发开展群众性转移避险演练,提高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既要守土有责,又要通力协作,搞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以及与京津的协调配合。要全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实,抓好河湖清理行动,做好永定河管理保护工作,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

陈平强调,防汛工作是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是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下一步将按照省里指示,落实好各项防汛要求,对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再学习、再练习、再提高,切实增强政治担当,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在问题导向上“回头看”,发现问题,找出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再动员再部署,强化排查隐患,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防洪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座谈会上,张秉舜汇报了廊坊市永定河系防汛及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