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中国石油开放日 媒体聚焦“管道城”

2018-06-14 09: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3日,2018中国国际管道大会期间举行管道行业装备展览。图为媒体记者(右)在现场采访管道局技术人员。 何志丹摄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通讯员何志丹、李勇)中国石油开放日,媒体聚焦“管道城”。连日来,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中国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相继通过多种形式,举办主题开放日活动,有效搭建起企业与公众沟通的平台。

6月份的第一周,被中国石油确定为企业“重塑形象活动周”。中国石油通过重塑形象活动,在新时代为石油精神注入新内涵,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此次推出的“为梦想加油”主题开放日活动,是中国石油重塑形象的重要内容之一。6月1日至今,隶属中国石油的50多家石油企业打开大门,广泛邀请媒体记者等各届人士走进中国石油,近距离接触中国石油、全方位了解中国石油、深层次感知中国石油。

6月13日,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走进北京管道公司。图为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媒体记者、社会人士、员工家属参观陕京管道永清分输站。 齐佩东摄

廊坊被誉为“管道城”。上世纪七十年代,当时的石油工业部管道局在廊坊设立基地,大批管道工人来到廊坊。截至目前,管道局、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以及下属的40多家二级单位均驻扎廊坊,廊坊成为我国石油管道行业庞大信息流的聚集地。

6月12日至今天,由管道局、廊坊市政府、中国石油管道公司等单位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管道大会举行,来自美、德、法等26个国家的340余家管道行业代表围绕油气储运行业全产业领域,组织了20多场推介会、沙龙等活动,展示的行业尖端技术和最新装备引起了更多的公众关注。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能源报、财新网、河北日报、长城新媒体、廊坊日报等各级新闻媒体给予高度关注,在第一时间、重要版面(频道、网页)报道了大会盛况,并对管道局进行了深入报道。

6月13日,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走进北京管道公司,参观陕京管道永清分输站。图为媒体记者及社会人士、员工家属在永清分输站合影留念。 齐佩东摄

6月13日,中国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管道公司)邀请媒体记者、社会人士、员工家属走进企业,参观陕京管道永清分输站,感受北京管道公司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及“打赢蓝天保卫战”所做的贡献。永清分输站是陕京管道干线和储气库系统的重要联结点,是陕京管道系统中最大的天然气枢纽分输站,也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千队示范站”之一。

“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石油,了解石油人的责任与担当。”很多参加开放日活动的记者表示,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搭建起了企业与媒体、公众沟通的平台,展示了中国石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生动实践,让公众“零距离”了解、理解了中国石油。同时,也让中国石油更加了解外界变化和公众期待,增进了企地双方的了解和理解,从而可以更好地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