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诗词学会举办座谈会缅怀屈原传承爱国精神

2018-06-13 15:44:2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书香廊坊,诗意端午。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诗词学会举办了“纪念屈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座谈会”,来自市诗词学会的十余位成员齐聚一堂,赋诗吟诵,泼墨挥毫,追思“诗祖”屈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我们这次座谈会的主题就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端午节文化和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文化遗产,坚定文化自信。”市诗词学会会长郑多良说。活动开始后,首先进行的是笔会活动,大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书画作品,并一起探讨分享书画的精髓。创作现场一股墨香挥之不去,始终笼罩着浓郁的文化氛围和丰富的艺术底蕴。

随后,座谈会上大家不仅分享了关于屈原的故事和传说,还以缅怀屈原,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吟诗抒怀。“忧愁哀叹赋离骚,气势磅礴震九霄。”彭庆彬首先以一首《屈原离骚赋》开篇,怀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汨罗又起涛天浪,依旧离骚话短长。”“思往事,望今京,怜民惜国万年恭。昔人虽去英灵在,岁岁端阳唱楚英。”随后,王德恭和江浩分别以《忆屈原》和《鹧鸪天·登武汉屈原阁》为题作诗,祭祀爱国诗人屈原,弘扬传统文化。

在现场,不少人表示,端午节是为纪念屈原而设立,而屈原又是中国的诗歌之祖、辞赋之祖,所以市诗词学会组织的这个座谈会很有意义。“我们在这里重温历史,咏叹屈原的忠魂,就是要表达对爱国诗人屈原的缅怀,并希望以此激发大家对诗歌的兴趣,传承端午文化。”郑多良说。

廊坊市诗词学会成立于2000年,近年来,学会努力创造诗词文化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开展了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诗词创作活动,大力普及诗词基础知识,利用多种形式做好诗教工作,并以《燕南诗词》为平台,展现学会成果,扩大了社会影响。(记者杨苗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