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广阳区强化师资队伍建设

2018-06-13 14:38:0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全国教育由“普及”为主转向“提质”为主的大背景下,广阳区全面贯彻落实“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建设,推动区教育稳步提升,让孩子不仅“有书读”,更要“读好书”。

广阳区始终把师德建设作为师资建设的首要任务,大力推进师德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通过各项师德教育培训,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并组织开展“师德征文”“师德承诺”“师德标兵评选”等活动,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同时,强化师德工作督导检查,畅通师德问题监督渠道,集中开展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树立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在常规教学方面,广阳区深入推进常态化“推门听课”工作,要求各校校长、主任、教研员不说“题外话”、不评“门外课”,通过听课、评课,检查教案、学生作业,组织教师座谈交流等方式,掌握学校教学情况及常规教学环节,共同督促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门听课”不能一推了之,广阳区还组织相关人员通过检查学校管理人员听课、评课、析课和作业检查记录等相关工作,督促各学校落实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教学管理行为。在全区教师参加的全国“一师一优课”活动中,有335节课被评为市级优质课,对提高全市教师业务素质起到了巨大的示范作用。

广阳区大力深化教育科研,促进多元发展。围绕教学需要,规范课题管理,着力做好课题立项和成果推广工作,对照课程标准,加强考试命题研究,优化题型设计,严格控制测试内容和难度,提高试题联系生活的实践性。同时,该区注重基础的扎实性,答案的开放性、多样性和对学生发展的激励性,促进了学生多元发展、个性发展,提高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多样性。(记者 赵然 通讯员 李佳 冯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