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交警加大力度整治交通秩序

2018-06-12 10:27:2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深入推进“双创双服”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在全市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立足日常管理工作,结合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具体工作要求,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为全力做好主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市交警支队全警上路,同时,积极协调市综合执法、交通路政等部门安排执法人员上路,营造了严管严处的整治氛围。

在市区主干道严查机动车违法停车现象。运用摩托车和警车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巡查,不留死角;对违停车辆贴条,对违法停车驾驶人未将车辆驶离的,以教育劝导为主,如经提示劝导仍不改正的,依法予以处罚;专项整治清除路边“僵尸车”。

从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各抽调10名执法人员,市综合执法局抽调20名执法人员组建联合执法队伍,从5月5日起联合上路执勤,重点清理市区主干道、便道以上违法停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行动开展以来,交警、城管、运管执法队员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天对广阳道、裕华路、永兴路、新开路等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入户宣传禁止违法停车行为。

按照《廊坊市主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全面营造“安全、有序、畅通,人民群众满意”的道路交通环境,该支队采用异地交叉执法的方式,调用各大队警力到市区参与夜间统一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5月份以来,共组织多次异地用警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

以严管街、示范路口为重点,突出整治违法停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及其它突出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并根据市区道路通行需要,对广阳道、金光道、北凤道等重点路段停车位进行系统清理。

对市主城区所有易堵、易乱节点部位周边实施交通组织优化,从整体和局部以及不同角度,提出专业优化措施,助力城市交通管理向科学化、精细化发展。5月份完成了市区新建道路路口渠化任务,增设、完善广阳道、西昌路、北凤道等10多条道路两侧禁止临时停车标志46块。完成市区所有道路7万余平方米交通标线更新施划任务,在市区72个路口喷涂“礼让行人”地面提示标识331组。增设解放桥南北、常甫路与顺安街、银河路与曙光道、西昌路与恒康街、金光道与育英路6处交通信号灯。调整设置了8块车道指示标志和2块提前右转标志。

为进一步推动各县(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形成全市上下齐动、齐抓共管、共同整治的良好局面,在扎实推进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的同时,市交警支队下发工作通知,要求各大队积极借鉴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经验,扎实开展县(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各大队纷纷制定工作方案,各地均明确了对2条严管街、5个示范路口进行集中整治,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向县城区其它主干道扩展,形成良好的整治氛围。

同时,各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地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各大队认真对本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通过数据分析,针对违法多发地点、时间、人群等规律,科学调整勤务部署,组织民警重点在城乡结合部、农村通往县城区主要道路、重点施工地点周边道路、外来人员集中乡镇及厂区周边道路设立机动检查点,通过固定设卡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酒后驾驶、微型面包车超员、涉牌涉证、拼装报废车上路行驶、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提高了农村地区道路管控能力和水平。(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姚津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