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精准监督 护航精准帮扶

2018-06-12 09:47:4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中,三河市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纪检干部监督主力军作用,延伸监督触角,深入基层一线,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一对一核查,全程监督困难家庭精准认定工作,以精准监督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为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三河市由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牵头组成审核小组,将乡镇街道纪检干部全部编为整改"回头看"监督员,全程监督贫困户认定审核和结果公示工作。目前,该市已经完成所有贫困人口的登记和审核工作,正在进行结果公示。

“为保证贫困户信息登记准确无误,我们按照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登记表内容,集中利用两周时间对辖区内20余户贫困户进行入户核查,确保贫困户认定精准,准确无误。”三河市泃阳西大街街道纪检委员姜亚君介绍。

乡镇街道纪检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宣传员,在入户核查的同时,主动向贫困户宣传解读精准扶贫政策,针对不同致贫原因,分别重点解读产业、金融、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培训、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扶贫政策,面对面解答群众关于扶贫政策的疑问,加深贫困户对惠民政策的了解,为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出谋划策。(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吴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