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师院经管学院固安校区举办校园文化展会

2018-06-12 09:31:1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迎接和庆祝我国第1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8日至10日,廊坊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固安校区举办了“感知非遗体味经典”校园文化展会。此次活动由廊坊师范学院经管学院主办,旅游系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承办,煋原创意创业团队策划。

据了解,此次展会由固安校区的大学生们根据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自愿组团参加,共计42个展位,包括第什里风筝、焦氏脸谱、固安陶艺、胜芳花灯、草木染、泥人张彩塑、蔚县剪纸、孟村八极拳、青龙猴打棒等。期间,还邀请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固安陶艺传承人王秀进行陶艺专场讲座、现场拉坯展示;举办了“非遗故事会”,由学生讲述非物质文化遗产背后的传奇故事。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了解,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在举办展会过程中,学生将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这对我校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廊坊师院经管学院副教授胡玲玲说。(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