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打击传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8-06-11 16:05:10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我市打击传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止到2018年3月底,全市12315传销举报及110警情数据共受理951件,日均受理10.5件。比去年第四季度总数2009件减少1058件,日均受理22.3件下降53%,全市打传效果明显。

三河市积极贯彻落实全市传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4月14日,三河市就如何建立长效打传机制、进一步加强打传工作力度等方面进行调研,对下一步打击传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4月15日晚,三河市政法委、公安局、工商和食药监局、打传办等部门联合执法,开展集中打击传销行动。行动当晚,执法人员一举打掉盘踞在燕京航城、理想新城、夏威夷北岸、鼎盛花园等居民小区的7个传销窝点,现场抓获传销人员77名,涉传人员全部带至市传销遣散教育中心,并对传销骨干、头目进行反洗脑教育。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分成8个小组,清查传销寝室80余户,对用于传销的出租房屋依法进行了查封,并断水、断电、断气。

三河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强化宣传,迅速形成放眼都是打传标语的气势,集中曝光典型案例,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大接收举报、发现举报、重奖举报的力度,营造打击传销的强大声势;要加强源头管控,逐户排查登记,建立出租房主黑名单,坚决拆除违法建设的出租房屋,进一步健全追责机制,切实加强出租屋的管理;要强化属地监管,狠抓重点领域清查,从严从重,快遣快捕,严打传销头目,坚决打赢清除传销的歼灭战;要进行台账式、痕迹化管理,持续抓好反洗脑教育,强化教育遣返,确保打传工作成果长效化。

广阳区打传办召集三大通讯运营商协调打传宣传事宜。4月17日,广阳区打传办根据市、区打传工作安排部署,为营造“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区工商局局长与市区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讯运营商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协商,传达了市、区打传工作安排要求,希望三大运营商积极配合广阳区打击传销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平台作用,以短信、微信形式提醒人民群众非法传销的危害,并以此为基础建立常态化信息宣传制度,共同承担起打击传销的社会责任。

固安县积极贯彻落实全市传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4月13日下午,全市传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后,固安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全县打击传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后,各成员单位联合对行政区域内出租屋密集的社区及城中村、宾馆酒店等进行地毯式、持续滚动的排查,排查村街419个,社区24个,宾馆酒店23家,检查出租屋214户,对传销组织及人员形成高压态势;县打传办紧急印制打传公告、举报奖励制度1000余份,宣传条幅100余条,分发给各乡镇、社区进行张贴悬挂,广泛发动全县百姓发现查找举报线索;打传大队迅速组织人力进行突击检查,在两个社区共抓获涉嫌传销人员20人,解救1人,查封窝点7个。(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