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首届全国花毽邀请赛花毽翻飞展风采

2018-06-11 15:43:5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9日,由市体育总会主办,廊坊市毽绳运动协会承办的“毽美人生·阳光生活·共享健康”“燕南春杯·廊坊市首届全国花毽邀请赛”在市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9支代表队,500余名队员现场切磋“比武”,共同展现花毽爱好者的靓丽风采。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为花毽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切磋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一传统体育项目中来,并推动我市花毽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比赛项目分为四人制花毽赛和五人制大白毽赛两种。

当日早上8点,比赛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中拉开了帷幕。赛场上,花毽翻飞,轻盈灵动。选手们身着各自队服,各展其能。

参赛选手中绝大多数为中老年人,他们当中,既有65岁的资深爱好者,也有14岁的少年。来自河北区队的选手赵阿姨表示:“这次比赛跟别的比赛不一样,有些比赛办得紧张严肃,参加起来很有压力,但是这次比赛形式非常活泼,再加上主持人幽默的话语,感觉心情很舒畅。你看,很多选手都是面带微笑着在比赛。”

北京京丰花毽代表队队长韩玉龙说:“早5点我们就从北京赶过来了,踢花毽对身体有益,虽然我们组队晚,但踢花键的时间不短,队员之间很有默契,对于我们来说,比赛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过程中享受快乐。”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彦庆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花毽比赛,普及和推动传统花毽运动的发展,对培养花毽后备人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积极作用。(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