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入户走访”活动

2018-06-11 15:4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 记者孟宪峰)6月9日上午,大厂回族自治县启动了创建全国文明县城“访社区、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该县两千余名干部职工,结合“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分批次走进分包社区的居民家中,了解社情民意、宣传创城知识,争创全国文明县城。

2017年,大厂荣膺第一届省级文明县城荣誉称号,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提升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大厂启动了上述活动。据了解,该县突出每周六持续常态开展,明确要求从6月9日开始,各部门利用每个周六上午,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所联系的小区集中开展走访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实现创城任务、居民需求与志愿服务资源的精准对接。

当日,该县干部职工深入到小区居民家中,通过填写《入户信息卡》,了解居民个人需求和困难,汇集居民对文明县城创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通过入户走访疏导居民情绪,重点了解困难户、孤寡户、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体的需求和困难,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耐心指导居民填写完成《入户调查问卷》,并发放《创建文明城市明白纸》等创城宣传资料。

立足于创建成果惠及百姓,该县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孤残儿童、残疾人、困难户提供亲情沟通、医疗保健等各类志愿服务。不仅如此,他们还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社区内乱贴乱画、楼道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