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安次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助民惠民富民

2018-06-11 15:15:1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安次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扎实推进土地治理和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走出了项目开发“助民、惠民、富民”的品质之路,为美丽乡村建设描绘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安次区农业综合开发办通过与区直相关部门、项目区乡镇及项目建设单位共同努力,2017年度所有农发项目均已全面完工,使各项农田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极大改善。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实现了“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林成荫”,建设成为旱涝保收的高产农田。

立足现代农业,全面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中,安次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始终把项目建设当做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来抓,坚持把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放在重要位置,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切入点,以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为目标,坚持农业、林业、水利、交通、科技五大措施并举,林网、路网、水网、电网四网发力并进的思路全面开花。通过开挖疏浚沟渠、维修原有机井及配套、节水灌溉、植树造林、道路建设等工程的实施,极大地改善了项目区广大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条件,提高了项目区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在整个项目管理过程中,安次区农业综合开发办上至领导,下到职工,人人脚踏实地,注重实效。所有项目区统一标准治理,无核心区、辐射区之分,为全区打造秀美田园、天然粮仓夯实了根基。项目区所有治理区域农业基础设施全面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面提升,充分体现了农发工程建设的富民性和重要性。

规范财务管理,严把项目管理关。严格按照县级报账制的要求,规范报账手续和报账程序。工程实施和资金使用计划严格按照上级批复执行,确保项目资金按规定的范围使用。

在项目建设中,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积极推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资金和项目公示制、财政资金县级报账制,从而确保了整个项目顺利有序进行,科学合理施工,保质保量建设。

强化质量监督,严格检查验收。安次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始终坚持质量至上、效益第一的原则,一方面聘请专业监理公司负责工程质量的跟踪监理,另一方面充分履行项目法人的业主职责。项目完成后,由施工单位提出申请,区农发办组织业务部门、监理单位、项目区乡镇、村街等有关单位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实地进行严格检查验收。项目工程合格后,及时明确管护主体、办理移交手续,实行有效管理,确保工程效益有效发挥。(特约记者苏元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