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中石油管道局5年为“一带一路”沿线建设两万余公里长输管道

2018-06-09 17:5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坦桑尼亚海洋管道项目是管道局首次参与的"海陆一体化"同建工程,自主设计,自主施工,采用自有的中石油最大的铺管船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佳霖、李元滢 记者孙占稳)6月7日,肯尼亚内阁秘书约翰·穆尼耶斯访问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感谢管道局为肯尼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并就今后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

中亚天然气管道是我国能源战略发展的四大通道之一,分AB双线建设,单线长1833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天然气管道。管道局承担了该工程的主要设计和施工任务。图为中亚管道建设中焊接机组在全速施工。

据介绍,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管道局扎实推进“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从2015年至今,管道局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建设长输管道超过两万公里,累计收入超过500亿元,为“一带一路”沿线47个国家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中俄原油管道建设过程中经历了严寒的考验,管道局参建员工克服困难,优质高效完成了建设任务。图为中俄原油管道建设铺设管道。

“‘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管道局总经理、党委书记孙全军说,“一带一路”的倡议,得到了沿线国家和人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不仅为管道局走向世界指明了方向,更为管道局开拓国际市场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广大腹地国家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管道局精准把握市场脉搏,全力推动“国际化”战略实施落地,足迹遍及中亚、中东、东南亚、非洲、大洋洲等地区。仅今年4、5月期间,管道局就先后拿下尼日利亚AKK天然气管道工程Kaduna—Kano段(LOT3)的EPC合同、斯里兰卡新托排水隧道项目EPC合同和阿联酋项目PC合同3个海外项目大单,合同额近14亿美元。

中亚天然气管道是我国能源战略发展的四大通道之一,分AB双线建设,单线长1833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天然气管道。图为中亚管道建设中下沟作业现场。

为推进“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管道局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始终秉持“建精品工程,铸诚信品牌”理念。安哥拉罗安达渔港油库扩建项目,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系泊能力最大的CBM(浮筒式多点系泊)设施项目,最大可系泊22.5万吨油轮。油轮系泊后通过海底管道将油品输送到渔港油库库区,海底输油管道设计双管并行,可同时输送汽油和柴油两种油品,极大地满足了业主彪马能源公司(PUMA)海上来油输送到库区的要求。坦桑尼亚海洋管道项目是管道局首次参与的海外融资建设项目,也是管道局第一个“陆海一体化”同建工程。在这一工程中,管道局首次自主设计、独立施工、采用自有的中石油最大的铺管船铺设海底管道,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石油海洋业务技术实力。

凭借一个个精品工程,管道局在国际市场上充分展现了专业化公司的综合实力,树立了中国企业良好的国际形象。同时,凭借强大的技术能力与综合实力,管道局赢得了国际市场的关注与认可,与BP、壳牌、彪马能源、俄罗斯天然气、沙特阿美等国际油气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全力开拓国际市场的过程中,管道局大力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在莫桑比克彪马能源马托拉成品油库项目中,大宗材料和重要设备国产化率达84%;乍得2.2期管道项目中,大宗材料和重要设备国产化率达82.93%;安哥拉渔港成品油库扩建项目,大宗材料和重要设备国产化率超过80%;纳米比亚鲸湾油库项目达77.36%,肯尼亚6号线管道项目达60%以上……管道局为 “中国制造”扬名海外架起了桥梁,成为助力“中国制造”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推动者。

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改善当地民生,促进当地百姓就业,管道局充分展现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收获闪亮的工程业绩同时,更收获了沿线人民的满满情谊。图为管道局在沙特拉斯坦努拉项目所在地举办大型“公益+”活动,向当地孩子们普及安全知识。

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管道局通过一个个优质工程,赢得了当地政府、业主、合作伙伴以及国际知名石油公司的尊重和肯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亲自为管道局颁发杰出贡献荣誉证书,称赞管道局用“中国质量”和“中国速度”为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做出了杰出贡献。苏丹项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业绩和良好形象,管道局获得了苏丹政府颁发的杰出贡献奖;在肯尼亚,管道局先后完成了一号线成品油管线增输改造工程、四号线成品油西部管道扩容增输工程以及六号线管道工程,时任总统亲自为工程投产剪彩。

与此同时,在海外项目实施过程中,管道局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改善当地民生、促进当地百姓就业,充分展现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收获闪亮的工程业绩同时,更收获了沿线人民的满满情谊。据不完全统计,仅中缅管道建设期间,管道局共为沿线居民打水井、建桥梁、修道路、通水渠、立水塔、助学赈灾,捐款捐物等超过100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