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农村道路安装137处停车让行标志及减速带

2018-06-08 15:25:52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份以来,为更好地预防和减少辖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河北廊坊市交警二大队联合安次区政府经过认真摸排调查,积极会同施工人员给农村道路增加安装了交通安全设施等,受到了广大村民特别是驾驶人的欢迎。

廊坊市交警二大队辖区国省道沿线共有8个乡镇政府、近200个行政村,村民和农用车数量巨大。对此,廊坊市交警二大队把完善交通安全设施等做为一项重要工作,在开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联合安次区政府组织警力深入实地摸排农村道路车辆通行情况,对道路村民人流量、车流量、道路线型、周边地形逐一筛查,最终确定了国省道及县乡道路安装停车让行标牌、让行标线、减速让行标志及减速带具体路段。经过与乡政府和村委会讨论协商,由民警提前布控设立安全警戒线,专业安全人员深入现场先施工安装减速带,把减速带整齐的排列成一条直线后,一人负责用打眼,一人负责拿长钉放入孔中固定,一人负责抡锤将铁钉敲实,截至6月5日路段减速带全部安装完毕。村民们看到后高兴地说:“这可是件大好事啊,有了减速带,可以提醒司机人员慢行,能确保村民出入平安,十分感谢你们交警二大队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

此次,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共为农村道路安装137处停车让行标志标线及减速带,其中减速带可以对农村车辆及非机动车起到减速缓冲作用,提醒驾驶人安全守法出行,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农村交通事故发生率。大队民警在此提示:交通设施的设置是为了规范行车秩序,更好地保障广大村民的生命安全,请广大村民自觉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脏污、移动交通安全设施,自觉做到遵规守法,文明安全出行。(通讯员 刘颖王志强 记者 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