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本土纪录片《摇滚走廊》23日首映

2018-06-08 14:55:0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挖掘廊坊本土的摇滚元素,拍摄廊坊籍摇滚音乐人的成长经历,日前,廊坊本土导演董斌历时2年拍摄的独立纪录片《摇滚走廊》已完成制作,将于6月23日首映。

今年34岁的董斌是土生土长的廊坊人。从2008年就开始拍摄微电影,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拍摄了几十部影片。他的多部作品曾在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播放,且有超高的点击率及人气。2015年7月,他拍摄的两部纪录片《记住八零》《你母亲的剩斗士》及微电影《心锈》登上了中央电视台。

2016年5月,董斌开始着手拍摄《摇滚走廊》这部纪录片。他说,很多人并不知道廊坊有那么多出色的摇滚音乐人,更不知道在廊坊这片热土上,一直活跃着摇滚情怀,“我很喜欢摇滚乐,所以一直关注着与廊坊摇滚乐相关的人和事。很多年前就有拍摄的想法,一直在收集资料,为了更好地宣传廊坊,宣传摇滚乐。”

《摇滚走廊》近一半的素材都是在北京拍摄的,纪录了众多廊坊籍摇滚音乐人(乐队)的成长历程和对摇滚乐的独到见解。在北京发展的廊坊籍摇滚音乐人(乐队)和廊坊本地优秀的摇滚音乐人(乐队)老中青三代,共二十多位(支)参与了本片的拍摄。

“《摇滚走廊》可以说是一部在中国摇滚历史上阵容最强的地方性摇滚纪录片,很多中国摇滚往事是第一次提及。此外,本片还首发了一些珍贵的中国摇滚资料。”说到《摇滚走廊》的上映,董斌很是激动,“本来预计在2017年年底上映,但因为一些原因推迟了。为了这部纪录片,我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非常期待大家的反响。”

据了解,《摇滚走廊》将于 6月23日下午两点在壹佰剧院首映,观众可免费入场。除播放影片外,还有现场演出,将是一次宣传廊坊本土文化的大型公益活动。(记者曹明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