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25名甘肃焊工学员来廊坊培训

2018-06-08 10:4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中建康乐技能培训班学员到达河北廊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建国 记者孟宪峰)6月5日,在经过甘肃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两个月的理论培训后,25名来自甘肃省康乐县的“中建康乐焊工技能培训班”学员来到廊坊,他们将在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廊坊钢结构分公司进行实际操作技能培训,考核合格者将有机会进入该公司工作。这也是该公司上级单位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实施精准扶贫的内容之一。

据介绍,“中建康乐焊工技能培训班”是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甘肃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对扶贫地区甘肃省康乐县实施的一项精准扶贫工程,旨在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共同致富”的目标。学员全部来自康乐县,主要包括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贫困人口中有培训需求、有专业基础和相关从业经历的青壮年劳动力,以及大中专院校未就业毕业生。

培训班承办单位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多年来他们不忘初心,积极践行央企担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受到各界好评。这次培训专门安排在廊坊设有钢结构生产基地的子公司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具体负责。

图为焊工老师(左)正在向实习学员讲授核级焊工技术要点。

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此次焊工培训班实习承接单位,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设置了企业文化、安全知识、焊接概论、焊接工艺卡与焊接符号识别、焊接设备、焊接材料、焊接工艺、热切割与碳弧气刨、焊接技术、焊接检验等10项板块内容,在前期理论培训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安全操作技能培训,使学员掌握热切割、气保焊等焊工作业的安全技术理论与安全操作技能,能够达到独立上岗的工作能力。

为切实提高培训质量,他们建立完善了导师辅导、专家帮带、评比竞赛、分类指导等机制,专门选拔康乐县籍职工担任工作导师,回族职工担任生活导师,公司志愿服务组织“心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担任成长导师;挑选焊接工程师、国际焊接工程师、注册焊接检验师等技术骨干组成专家团队进行跟班指导。这次培训有15名回族学员,公司特地聘请了回族厨师,设置了清真窗口,做好了少数民族学员的后勤和服务保障。

“实施精准扶贫是国家的战略工程,也是我们央企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廊坊钢结构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范玉峰说,这次实习结束后,公司将联合甘肃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对学员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者发放专业技能合格证书和等级证书,根据双方意愿可进入公司工作,帮助学员实现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