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油用牡丹落户三河

2018-06-06 10:19:4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三河市律庄子村南,一块50亩成片的经济林中套种的一行行牡丹,植株茁壮茂盛,枝叶油亮翠绿。这是三河市艺林农民生产合作社去年秋季栽培的油用牡丹,经过一冬一春的呵护,长势喜人。

牡丹,特产于中国,是国花。在科技人员通过不懈努力,培植出除观赏价值外,更具实用价值的油用牡丹,开发出世界上最优质的食用植物油——牡丹籽油。去年,合作社远赴山东、河南、陕西、山西等地考察调研,对食用牡丹项目发展模式进行分析论证,认为三河在经济林中套种油用牡丹条件适宜,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条好路子,大有可为。

在经济林中套种油用牡丹,属林下经济范畴。这种模式,一则可以充分利用土地,经济林木高,牡丹植株矮,在空间上各取所需,互不影响;二则充分利用水肥,无论浇水、施肥,都可“一星管二”;三则节约劳动成本,除草、灭虫等管理工序可一举两得。

作为三河第一家栽培油用牡丹的专业生产合作社,艺林在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又流转1000亩林地,并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形式,由点到面,让油用牡丹在三河大地生根、开花、结果,决心为三河农民致富奔小康、乡村振兴繁荣作贡献。(特约记者靳士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