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为整改“回头看”上紧发条

2018-06-05 16:4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凡成 记者孟宪峰)近日,廊坊市在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整改落实关键时期,专题召开整改“回头看”督导工作会议,组成5个督导组,对各地、各牵头单位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实施“定人+点单+打包”式督导检查,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见事、见底、见效”。

“定人”确保整改“回头看”见事。坚持让专业人干专业事,充分发挥牵头单位纪检监察组和职能科室熟悉整改“回头看”业务工作的优势,廊坊市纪委监委抽调5名牵头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和15名业务骨干,组成5个督导组,按照突出责任主体、突出点面结合、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组织推动的要求,分片分块对各地、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进行“零距离”“全覆盖”督导检查。

“点单”确保整改“回头看”见底。坚持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各督导组针对各地、各牵头单位不同情况和清理整治的不同内容,制定督导子方案,列出涵盖所负责地区和牵头单位的详细问题清单。督导检查过程中,对照清单逐项“点单”验收,重点检查各地、各牵头单位“回头看”“大起底”中主体责任是否履行到位、清理问题是否到位、整改落实是否到位、整改措施是否具体可行、移交问题线索是否查处到位、是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堵塞了制度漏洞等。切实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着力发现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注重有关经验做法的搜集整理。

“打包”确保整改“回头看”见效。各督导组不仅“听其言”更“察其行”“促其动”,既采取座谈听汇报等方式了解基础工作开展情况,又组织抽查检查和走访暗访,随机抽查整改完毕问题数不低于20%、整改未完成项目数不低于30%;按不低于整改台账已完成项目数的10%、未完成项目数的30%,进行实地暗访、入户走访,对发现的具体问题,责成被督导单位立行立改,跟踪问题解决。对走了过场、成效不大的,该“补课”的“补课”,该“回炉”的“回炉”。对掩盖问题、弄虚作假的,一查到底、追责问责。对新发现的突出问题,督导组依据“搜集线索-认真研判-调查核对-列出清单-形成专题报告”五个步骤,连同填写的督导卡和走访卡统一“打包”报市专项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