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四个提前”备战中高考食品药品安全

2018-06-05 15:53:5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高考在即,为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用药安全,市食药监局坚持“四个提前”,与考生一道“备战”中高考,严防群体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发生。

提前部署。5月中旬,市食药监局印发《2018年中考高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局将工作重点转移到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上来。召开学校食堂、校医室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会议,签订《食品药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其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提供食品药品安全。

提前排查。市食药监局对学校食堂、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小餐饮、小超市、食杂店、副食店、考点周边提供餐饮服务的宾馆酒店,重点排查其经营资质、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储存保管、加工制作、餐具洗消、人员体检、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各环节操作规范,严防无证经营、经营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使用不合格原材料加工制作食品等情况发生;对校医室及校园周边药品零售企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诊所等,重点检查防暑降温类药品及辅助改善记忆类保健食品效期、进货渠道、包装说明等,严查经营过期药品、体外循环、虚假夸大宣传等不法行为。

提前培训。市食药监局举办食品快检技能培训班,面向基层一线执法人员,重点培训农残、兽残、重金属、毒鼠强等快检项目,切实增强执法人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高考前,还将就食品加工风险点、关键点及注意事项,对学校负责人、学校食堂及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专题培训。

提前宣教。市食药监局向考生及家长发放宣传手册,详细介绍夏季饮食用药注意事项,提醒考生不吃生冷或不洁食品、不在路边摊购买食品、不擅自服用药品、不乱用虚假夸大宣传保健食品,切实筑牢自我保护“第一道防线”。

此外,高考期间,我市食药监管部门还将实行驻点监督制度,对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饮食品加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对食品原材料进行“批批检验”,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为考生顺利高考提供坚实保障。(记者邢建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